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各系介绍
【应用数学系】 【应用物理系】 【化学系】 【应用力学系】

    中国农业大学农药系由我国第一个农药学专业发展而来,该专业由著名化学家、农药学的奠基人黄瑞纶、胡秉方教授于1952年创建,并开始招收本科生。该学科于1981年和1983年分获硕士、博士学位授予权。1988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并设置博士后流动站。1996年被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已形成农药学科“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完整的育人体系。现有专任教师46人,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教师占90%左右。本科年招生规模约60人、研究生约65人,本科毕业生近30%进入国内外知名高校和院所进一步深造,研究生毕业后在农业相关领域开展农药管理、组织、研究、生产、销售等工作。

    农药系拥有完整的科研平台,在计算机辅助农药分子设计、农药合成、农药毒理学、农药制剂、药械及施药技术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近三年,年均经费5000万元,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各类科研项目300余项。研究成果不断在Chemical Review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Environment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Food Chemistry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拥有农业部授权建立的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农药登记残留试验资质单位、农药登记原药全组分分析试验资质单位、农药登记田间药效试验(除草剂)资质单位、农药登记环境试验资质单位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农药系系主任:刘尚钟教授

副系主任:逄森副教授、张莉副教授

 

更新于(2020.12.1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知名学者   
  组织机构   
  各系介绍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