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各系介绍
【农药系】 【应用数学系】 【应用物理系】

    应用力学系具有一支素质优秀、结构合理、年富力强的教学、科研团队。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半数以上具有国外研究或学习经历,与美、英、日、德等国的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有长期的合作关系。

    近年来,应用力学系面向国家重点和重大问题,开展了一系列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在先进材料力学、断裂与损伤力学、有限元分析、离散元分析、振动和波动控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至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近20项,高等学校博士点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西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出版科学专著、教材十余部。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EI论文数百篇,人均科研产出在我校位列前茅。

    应用力学系下设工程力学本科专业。专业以培养学生成为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中的高层次力学人才为目标,重视对学生数理基础和工程、科学领域亟需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培养。每年有半数以上毕业生到国内外一流高校进一步深造。自1984年起,应用力学系即具备博士培养能力,1989年获得一级学科(力学)硕士学位授权资格。目前,应用力学系设有力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生物物理学科博士点;与本校土木专业共建硕士点,与车辆专业共建博士点。已培养硕士100余人、博士40余人(包括我国首位农业工程博士)。诸多毕业校友已经成长为工业、教育等领域的技术、学术骨干。

 

应用力学系系主任:秦太验教授

副系主任:高阳教授、常正副教授

办公电话:62736992

(更新于2020.8.25)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知名学者   
  组织机构   
  各系介绍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