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各系介绍
【农药系】 【应用数学系】 【应用物理系】

    中国农业大学化学学科追溯到1905年京师大学堂农科大学设立化学课程;1928年北平大学农学院创建农业应用化学系;1949年土壤化学系成立并进行农业应用化学领域人才培养;1987年建立应用化学系;1996年被评为 “国家化学理科基地”,1997年化学专业开始招生;2001年成立应用化学学院;2002年整体并入新成立的理学院,称应用化学系,在化学以及应用化学两个专业招生。2019年成立化学系。目前,应用化学系具有化学博士后流动站,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以及化学专业完整的人才体系。

   一、师资力量

   化学系拥有教育和学科背景深厚、理论与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50余人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15余名,副教授30 余名,近年从国内外引进各种人才十余名。教学团队中含有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宝钢优秀教师等,8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化学系拥有良好的实验教学条件、完整的教学实验方案。

   二、人才培养

    优秀的教师队伍和优良的教学条件培养的高素质人才在国家相应的管理、科研及生产实践的重要岗位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本科年招生规模为120人、研究生为100人,本科毕业生深造率在70%左右,其中15%进入美国普渡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院所,就业率多年来也一直在学校名列前茅,多数学生进入著名的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外(合)资企业。

   三、工作特色 

   在新农科建设思想的指导下逐步形成具有中国农业大学特色的化学专业学生培养方案:利用中国农业大学在农业学科排头兵的优势,在化学类专业课教学做到科教结合、产学研协作,着力提升学生综合实践能力,培养一批多学科背景、高素质的复合应用型农林人才,积极地参与到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过程中。同时集成取得的有效经验和实践效果,形成我校化学专业建设内容的相关模板体系,带动全国农业院校化学相关专业教学的改革与创新。

 

 

应用化学系系主任:郭红超教授

副系主任:马晓东副教授、郑冰副教授

办公电话:62730784

(更新于2020.8.25)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知名学者   
  组织机构   
  各系介绍   
  办公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