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06-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落实2021年度教育部高校实验室现场检查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举一反三,在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基础上,于6月11日分东、西区开展院内实验室安全普查。

此次检查覆盖东区理学楼实验室、第三教学楼实验室、西区理学楼实验室,检查内容涉及安全自查与个人防护,化学品安全特别是管制类化学品安全,危险废弃物分类及警示标识,气瓶及特种设备安全使用,通风及用水用电和消防安全等。

      

    


在东区检查中,李洪栋书记强调,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基础,东区教学实验室服务全校、涉及面广,必须要做好安全管理。实验室不只是个传授知识的地方,还应该是安全教育的大课堂,我们要认真落实各级提出的实验室安全运行规范要求,努力发现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在西区检查中,王鹏院长指出,安全意识应该常在心中,实验室空间有限不应成为脏乱差的借口,越是空间有限,越是需要在安全管理、安全使用上有更加清晰的安全意识,检查不是目的,安全是共同的目标,实验室安全需要师生共同守护。

据悉,结合教育部入校检查内容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学院已在实验室日常安全检查标准、检查打分分值使用等方面形成初步方案,当前正在征求教师意见,预计6月中旬启动实施。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