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沙龙

发布日期:2021-05-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5月27日下午,理学院于西校区理学楼341会议室举办研究生导师沙龙,邀请学院兼职心理咨询师陈瑞艺开展“导学关系123——心理咨询师有话说”专题讲座并与研究生导师座谈,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丽主持沙龙。

 

陈瑞艺围绕科研压力、师生关系、同门关系、未来去向等四个方面与研究生导师交流了目前导学关系中的重要内容,随后与导师就研究生群体面临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关于如何构筑和谐的导学关系她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古丽在总结时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导师除了在学习科研方面给予指导外,还应该更多地关注学生思想、生活和发展,凸显人文关怀,让导学关系更有“温度”。

 

本次研究生导师沙龙是理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举措之一。随后学院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要求,通过建设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等举措,举办系列活动,关注研究生群体的成才成长,强化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实效。

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专职辅导员曹国良参加沙龙。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