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林万龙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党员、部分群众做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5月12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万龙为在西校区理学楼143为我院师生做党史学习辅导报告,报告题目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国农村土地政策史”。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栋主持报告会。

 

林万龙首先引用《共产党宣言》中的经典语录阐述了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本质区别,随后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讲起,回顾梳理了从1927年毛泽东发表《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到1952年底全国基本完成土地改革,从人民公社体制确立到农地承包经营期限调整的近百年的中国农村土地政策发展史。随后,林万龙围绕农地“三权分置”改革、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农村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等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师生讲解了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背景、决策思路和综合考量。最后,林万龙强调,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有曲折、有迂回,但是不变的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相信我们的人民会更加富足、社会会更加和谐、国家会更加强大。林万龙渊博独到的学识、睿智儒雅的风范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李洪栋在总结中指出,林万龙副校长的讲座是一场生动的党史学习报告会,同时更是一堂经典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希望全体师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学生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报告会。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