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化学、应用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1-05-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5月8日晚,化学、应用化学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西区理学楼241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书记晏正阳主持学习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支部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成像与智能技术实验室、重点教学科研成果展示、西体育馆,并同师生代表座谈。乔晨曦同学讲述了习总书记讲话中体现出的美育、体育、劳育、创新以及立德树人等内容,接着,晏正阳同学重点讲述了立德树人中“德”的内涵,“德”指作为公民要有政治道德,作为党员同学要引导周围同学学习正确的思想,要有法律意识,爱国守法,不断锤炼自身品德。

 

随后,支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刘紫嫣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审议、颁布、修订的历史,庄琬月同学宣读了条例修订的主要原则,许钦沁同志宣读了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最后,晏正阳同学重点讲述了条例中学生党支部的相关内容。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支部成员加深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支部成员将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求,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拼搏奋斗,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