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校原党委书记艾荫谦来院讲述力学系先贤故事

发布日期:2021-04-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4月9日,我校原党委书记艾荫谦在党委教师工作部江丽部长的陪同下来到学院,现场口述原力学系教授、材力教研室主任余新福先生的感人故事。

88岁高龄的艾荫谦老师精神矍铄,他表示,自己和余教授相知相交,对余教授的育人精神、改革思维、高风亮节十分钦佩,现在年轻的师生对余教授的事迹并不熟悉,自己有责任把老一代教师的感人事迹讲述给年轻教师、后辈学人,希望余老师严谨治学、淡泊名利、诲人不倦的精神得以传承,进一步激励一代代年轻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强不息、奋勇前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听完艾老师的讲述后,大家深受感动。江丽部长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教师工作部将启动“跟党走 扬师德 育新人”师德故事征集活动,余老师的故事就是典型代表,教工部将收集整理这些优秀的故事,以此激励更多教师。

李洪栋表示,自己来学院工作不久,听了艾老师的讲述也上了一堂生动的“院史课”,对学科先贤有了更多的了解,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也应该挖掘学院、学科和前辈学人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激励师生感悟历史、爱党力行。

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常正表示,力学系教工党支部将专门组织一次报告会,郑重邀请艾老师为更多师生讲述余新福先生的故事,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专职组织员范冰琳一起聆听讲述。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