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学生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现开展理学院2020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

二、考核方式

现场述职

三、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时间、地点

2021年4月10日(周六)9:30,西区理学楼143

东区参会人员可于8:40在东区校车处乘车前往,请大家提前10分钟到校车处签到上车。

四、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参会人员

1.学院党委委员

2.组织员、专职辅导员

3.各学生党支部书记

4.分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

5.各班班长、团支书

五、述职评议考核流程

1. 梳理分析问题。结合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查缺补漏、抓紧解决。要听取支部党员和身边师生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分析支部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

2. 撰写述职报告。聚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实事求是地总结以学生党支部书记身份履行抓支部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要提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下一步整改计划,剖析问题要有针对性、有深度,防止泛泛而谈、浅尝辄止。

3.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换届、发展党员、《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等基础党务工作进行认真检查,打分,对相关工作不合格的学生党支部进行指导和监督、限期整改。

4.开展述职评议。通过现场述职的形式开展评议,党委书记对述职人员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每人述职时间5分钟,可通过PPT等多种形式进行述职。

5.进行考核评价。评价结果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评为“好”的不超过参加述职评议考核总人数的30%。采取定性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方法,综合平时调研了解、现场测评等形成综合评价意见。

6.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综合评价意见经党委会研究后,向本人反馈,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综合评价为“一般”“差”的,要进行约谈、限期整改,情况严重的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问责。

7.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参加述职的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并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在支部工作中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注:请各支部于4月8日(周四)上午9:00前将述职报告和展示PPT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及文件以“支部名称+述职”命名;同时也请各支部于4月8日(周四)上午将支部手册和党员档案(上学期发展的党员档案每个支部提交2套)提交至西区理学楼154或东区理学院415。

以上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理学院

2021年4月5日

附件1: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docx

附件2: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格式和参考模板.doc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