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预科班学生前往民族文化宫参观

发布日期:2021-04-2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4月27日,我院预科班学生于前往民族文化宫参观“各族人民心向党—民族文化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宫藏美术作品展”。

民族文化宫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4月16日-27日举办“各族人民心向党——民族文化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宫藏美术作品展”。据悉,本次展览是民族文化宫开展的“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系列展览,其中还包含 “民族魂宝——民族文化宫馆藏文物精品展”、“中华民族英雄史诗文献暨书法作品展览”等。此次展览展出的百余幅作品是从民族文化宫收藏的近3000幅美术作品中遴选出来的,既有上世纪60年代集体创作的《彝海结盟》《欢迎内地移民建设青海》等大幅油画作品,也有吴作人、朱乃正、冯远、艾轩等当代名家作品。展览从不同角度反映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携手奋进取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伟大胜利,讴歌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重视民族工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通过此次展览,同学们感受到了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更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爱国爱党、团结各族人民的热情。来自预科201班的毛梓润同学说:“文化宫内收集了各少数民族的字、画、服饰等极具民族特色的物品。身为彝族的我内心十分激动,也十分希望少数民族的语言、文字、特色物件能得到极好的保存,希望民族文化能继续传承。”

预科192班主任亚生江及预科192、预科201班学生参加了本次展览。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