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关于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参加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应用统计的良好氛围,适应大数据时代的高校统计人才的培养要求,提高大学生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协助解决社会实际问题,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本届大赛由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经组委会研究,本届大赛主题为“数据新动能的统计测度研究”。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参赛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二、参赛方式

1. 参赛资格。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 组别设置及组队报名方式。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报名以院校为单位,不接受参赛队直接报名。每所院校每个组别限报 10支队,每队 3 人,不可跨校组队。每名参赛者限报一支队,每队指导老师不超过 2 人(报名表见附件 2)。

三、参赛流程

本届大赛分为三个阶段

1. 第一阶段为报名阶段。4月15日前,组织参赛队通过芝诺大数据教学科研平台(网址

2. 第二阶段为论文撰写阶段。各参赛队须在2021年6月5日之前提交参赛论文、查重检测报告等参赛材料。

3. 第三阶段为论文答辩阶段。

四、论文要求

1. 为了统一论文规范,现对参赛论文提出统一规范要求(详见附件3)。为了保证评审质量,摘要一定要将论文创新点、主要想法、做法、结果、分析结论表达清楚。参赛论文首页为编号页(见附件5),只包含参赛学校、论文名称、参赛队员姓名、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第二页起为目录页、摘要页和正文页。参赛队有关信息不得出现于首页以外的任何一页,包括摘要页,否则视为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2. 参赛队须公开数据来源,提交原始数据包和数据分析程序。大赛要求参赛队提交承诺书(见附件4),承诺参赛论文是在赛期(2021年3月22日至6月5日之间)由所有参赛队员共同参与原创,同时提交“知网查重报告”( 重复率超过 15%的作品直接淘汰)。

五、奖项设置

大赛奖项按照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通过邮寄的方式发放。获奖论文将向中国知网推荐刊登。

六、报名及提交形式

参赛队伍可以自行组队或者在群里联络组队,本次比赛较往年有所不同,需围绕组委会拟定主题撰写参赛作品

由于本次竞赛有每所高校提交参赛作品有名额限制,请各参赛队于2021年4月6日前将报名表发到邮箱,(causxjm@163.com),学校组织统一选拔,未尽事宜请各参赛队仔细阅读大赛通知(附件1),也可在交流群里咨询。

本校参赛QQ群:284476915 

报名邮箱:causxjm@163.com(杨老师)

 

理学院应用数学系

2021年3月30日

附件1:关于举办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报名表.docx

附件3: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格式要求.docx

附件4: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承诺书.docx

附件5:2021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论文首页.docx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