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与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1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近日,为强化安全意识,学院面向全体在实验室从事科研学习的同学举办题为“实验室安全与健康”的专题讲座,特邀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讲授相关知识,讲座由副院长戚成庭主持。

马国玉结合我院实际,从气体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危险废弃物安全、安全标识系统等方面展开,通过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安全不是空话,要人人参与安全,人人懂得安全。

戚成庭指出,危险常出于对隐患的忽视和漠视,安全需要共同守护,每一位师生都要时刻谨记“安全是一切的基础”。

    整场讲座,在场同学时而举目凝视、时而低头记录,一个小时的讲座在掌声中结束。据悉,作为学院本年度“安全计划”的重要举措,“安全培训”将会“多场次、广内容、全覆盖”展开,基于“要我安全”打造“我要安全”。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