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 “寻找家乡的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理学院现开展 “寻找家乡的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3月9日-2021年3月20日

二、参加对象

全体学生。

欢迎广大老师和离退休教师积极参与!

三、活动内容

1、家乡的红色纪念地

目前位于家乡的同学可以赴家乡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红色实践基地学习参观,或根据以往参观的记忆,线上重温,回顾党的奋斗历史,了解家乡的红色文化,让红色基因薪火传承

2、家乡的英雄

保卫祖国的革命先烈、逆行抗疫的医护人员……无数家乡英雄默默奉献为家乡的解放和发展贡献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学习英雄的革命事迹,向英雄致敬。

3、家乡的老物件

一面锦旗、一封家书、一枚徽章……家乡的老物件承载着家乡的历史,历久弥新,结合党史和家乡的发展史,寻找并讲述老物件的故事

注意事项:

坚持安全第一,注意疫情防控。实践活动以保证健康安全为首要前提,坚持就近原则,利用所在地资源参与活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四、活动形式

各党支部、团支部可结合党日活动、团日活动开展,积极组织党团班同学共同参与,参与同学可任选一个主题进行活动,活动成果提交形式如下:

1、照片,比例4:3,不小于1M,并配有100字左右的图片解说

2、视频,3-5分钟,横屏16:9,大小要求50-100M

3、文字,一篇不少于800字感想或故事

以上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杜绝抄袭

五、材料提交

各党团支部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每班提交至少三位同学的主题实践活动成果,每位同学活动成果至少选择一个提交形式,文件命名“班级+姓名+实践地xx省xx市xx县”

以上材料各支部汇总后于3月25日17:00前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命名“XX班级+寻找家乡的红色记忆”。

教师活动成果于3月25日17:00前发送至lxystu@163.com, 邮件命名“姓名+寻找家乡的红色记忆”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

2021年3月9日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