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举办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校级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的第二次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了配合北京市2021年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活动,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拟举办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物理实验竞赛暨北京市物理实验竞赛选拔赛,从中选拔出我校的参赛队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具体安排如下:

一、 报名与参赛

1、参赛条件:在校本科生(2021年秋季学期在校)均可报名参赛,学生自由组队,每队不超过3人;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限选附件1中的一个题目参赛。

2、报名方式:

将参赛题目、姓名、班级、学号、联系方式等信息(报名表见附件2发送邮件至cauwlsy@163.com,此为唯一报名途径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4月12日(因延期返校,报名时间较第一次通知有改动,望悉知。),此后不再接受报名,无报名不可参赛。 报名结束后各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准备竞赛作品,参加校级选拔赛。参赛同学可自行联系物理实验指导教师,或有何问题直接与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联系(cauwlsy@163.com)。

3、项目说明提交:每个参赛队必须在2021年7月1日下午五点前提交项目说明(论文组还需要提交论文,邮件提交即可)。文件转换为pdf格式,并命名为“题目_队长姓名_项目说明书.pdf”。说明书提交后仍然可以修改,答辩时自行打印8份提交给评委。

4、答辩时间:暂定2021年7月11日上午9:00。

5、答辩地点:暂定理学院(东校区)205房间。

6、经费支持:中心对参赛学生的实验耗材购买等给予支持,每个参赛队限400元,购买实验仪器材料需要与指导老师沟通后老师同意方可。如果需要的总经费超过400元的,需向李春燕老师或刘玉颖老师单独申请并答辩,批准后才可执行。批准的经费只能采购本竞赛项目相关的器件,并作详细的记录,报销时需提交签字后的经费使用记录表(如没有指导教师,由李春燕老师或刘玉颖老师签字)及相应的发票(发票抬头开:中国农业大学,税号:12100000400018162G,网购必需打印订单页)。所有由物理实验中心支持购买的器件归中国农业大学所有,制作的设备竞赛后由物理实验中心保存。未经批准的经费不予报销。参赛项目已经受到大学生创新计划等支持的,不能重复申请经费。

7、竞赛咨询:若有何问题请联系本组物理实验指导老师或物理实验中心;电话62736711,或发邮件cauwlsy@163.com。

二、 竞赛要求

制作类的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应力求做到原理明确,装置简便,且易于操作,方法巧妙且手段新颖、有特色;现场操作规范,测量结果准确。应提交项目说明一份。

论文类的作品要求:论文限3-5页,按《物理实验》期刊格式撰写,答辩时请准备5-10页的PPT。讲解时尽量现场演示实验,如果不能现场演示的,PPT中必须包含实验照片或录像。

三、 答辩要求

竞赛前,每队提前30分钟进入比赛场地调试和准备仪器。开始答辩后,先自行介绍并演示8分钟,然后回答评委的提问,共计10分钟。

四、 评奖

根据参赛总队数及评审结果,确定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队伍参加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理学院物理系

物理实验中心

2021.3.5

附件1:

附件2:2021年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报名表.docx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