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现开展“我听亲人讲‘四史’”主题征文院内选拔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我听亲人讲‘四史’”为主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家校同行、师生同行创作主旋律征文作品,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与党中央同心同路、同向同行,自觉投身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全体学生

三、征集要求

1.参赛者应紧扣“我听亲人讲‘四史’”这一主题,采访并记录家人、师长等亲身经历的“四史”,创作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的征文作品,阐释与弘扬将个人发展融入时代发展潮流的价值精神。

2.参赛者应向采访对象说明活动概况,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进行采访、创作、投稿活动。参赛作品要求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未经发表或未曾参加同类型征文活动。严禁编造、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赛资格

3.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超过 2000 字。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距为 28 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不接受手写稿。

四、活动安排

(一)撰写投稿

有投稿意愿的同学请于3月23日(周二)下午17:00前将稿件(格式按照上述要求排版)发送至lxystu@163.com,文件及邮件以“姓名+主题征文”命名。

(二)学院评审

学院组织对征文进行评审,设置一、二、三等奖对优秀作品给予适当奖励,其中一等奖推荐至学校。

学校评审后将优秀参赛作品报送至教工委,教工委将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并将遴选部分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平台等网络平台发布,并集结成册公开出版。

联系电话:62737302;62737209

 

理学院

2021年3月2日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