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对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进行复核和动态调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本科生班级:

接学校通知,现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结果复核和动态调整工作,学院将于本周开展此项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新申请学生

近期由于家庭经济状况发生变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但上学期未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需要申请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可由学生本人向班级经济困难认定小组提出申请,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小组按照《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细则》(附件1)实行认定。认定程序和提交材料,按照秋季学期相关要求进行,详见:http://sci.cau.edu.cn/art/2020/9/17/art_3474_704995.html

注:申请认定的学生提交电子版材料即可,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附件2)、《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表》(附件3)电子版和相关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待开学返校后学生再提交纸质版材料至学院。

二、调整认定等级学生

对于上学期已参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近期由于家庭发生变故需要调整认定等级的或家庭经济状况好转不再需要资助的学生,学生可向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小组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调整申请表》(附件4)电子版说明情况,由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小组进行评议。

三、转专业学生

1、转专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原学院和原班级进行复核和动态调整;

2、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小组成员中的转出学生仍参与原班级的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

四、如班级情况没有变化(无上述情况)

请班级提交《班级无变化说明》(附件5)。

五、抽查复核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2020-2021学年认定结果集中开展抽查复核,通过电话、访谈、等方式了解各学院、年级和班级的工作情况,核实被认定学生的家庭经济和日常消费情况。如发现弄虚作假、高消费等现象,一经核实,取消资助资格,收回资助资金。情节严重的,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六、材料提交

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均在线上进行,班级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小组签字由线上评议结果回复截图代替,请各班级于3月8日(周一)上午9:00前将上述要求的全部电子版材料和线上评议结果的截图打包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XXX班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动态调整”。

 

联系电话:62737302、62737209

 

理学院

2021年3月1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细则.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家庭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docx

附件3: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表.xls

附件4: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级调整申请表.doc

附件5:班级无变化说明.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