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学院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全院各位教职工:

结合最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经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现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环境消杀和个人防护。做好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电梯间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增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学院楼坚持验证、测温。坚决克服厌战倦怠情绪,牢牢守住疫情防线,教职工需坚持做好手机端每日疫情填报工作。如个人及家庭成员出现体温异常、与境外返回人员接触、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密切接触等情况,及时、全面、真实向学院汇报,做到不瞒报、不漏报。

二、遵守学校关于出、返京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原则,如有特殊情况需要离京,严格执行提前报备制度(备案表见附件);从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京的教职工,应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教职工入校申请系统向学院申请返校,经学院审批同意,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入校;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京,或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的,暂缓入校;对寒假离京的教职工进行锁卡限制入校,离京教职工返校前,均应提前向学院、学校如实报告本人及同行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推迟返校。

三、切实做好学生关切。导师、班主任与学生要加强日常联络,关心学生留校生活,严格出校审批,对留校从事科学研究的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原则上,学生如在实验室,导师也应在实验室;关心学生所在地疫情形势变化,如有疫情接触史(感染、密接)或中高风险区变化,第一时间告知学院,同时,教导学生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未得到学校通知或批准前,不得返校。

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安排。按照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要求,提前做好下学期开学准备,针对可能出现的不同情况制定相应工作预案,积极主动谋划未来发展。

以上事项,如遇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按上级政策执行。

 

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3日

附件:寒假期间出京备案表.docx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