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关于近期采购进口试剂耗材的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2021-02-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老师、同学:

        进入冬季,天气寒冷,新冠病毒在污染物体表面存活时间延长。近日,关于物品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新闻屡见报端。鉴于存在“物传人”风险,在此建议各实验室:一是谨慎购买进口试剂耗材等物品,务必确保安全;二是对于必须购买的物品(不止限于进口试剂耗材),一定要做好物品及外包装消毒;三是勤洗手,手接触外物后,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如实验室必须购买进口试剂耗材,除上述措施外,请务必在采购前填写《购买进口试剂耗材备案表》并发送至huangying@cau.edu.cn,同时建好台账、做好记录。根据北京市召开的第22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要求,参与实验等相关人员,在打开进口试剂耗材包装、从事实验活动时要安全规范操作,按照所从事的相关实验活动,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开展健康监测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如出现异常症状,立即报告并就医排查,并按照北京市有关防疫要求,配合开展相关调查。


附件:进口试剂耗材备案表.docx

 

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