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63项奖励|我校学生在2020年第三十七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01-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近日,2020年第三十七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成绩公布,我校63名参赛学生获奖,其中特等奖1人、一等奖11人、二等奖19人、三等奖32人。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农林医组特等奖,也是我校参赛历史上获得的第二个特等奖(去年我校参赛学生曾获得文科经管组特等奖),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北京及周边高校的6703名考生参赛,设特等奖8名,其中农林医组2名。

第三十七届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是北京物理学会组织的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物理学科竞赛。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部分地区(北京、上海、山东等)高水平学科竞赛,它在促进高等学校物理课程建设改革和发展方面起着不可忽视的积极推动作用,是各高校广泛认可的专业竞赛。

本届竞赛于12月6日举行,我校共有412名本科学生报名参加,参赛学生几乎覆盖学校所有院系。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比赛考点设在我校东校区、西校区和烟台校区。在学校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物理系教师们积极筹备竞赛各项事宜,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到细致的安排,保障比赛顺利圆满完成。

在任课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学生的刻苦努力下,我校学生取得了佳绩,其中农林医组学生获奖等级有了历史性的突破,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学生王文琦获得农林医组特等奖,任课教师为王卫老师。

 

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生物理竞赛由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轮流统一命题,考试范围覆盖面广、试题难度大、考察学生理解分析能力和对知识灵活运用能力。我校学生作为非物理专业本科生参加此项竞赛的积极性逐年增强,成绩逐年提高,充分展现了我校本科生良好的数理素质和理学思维能力,体现了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成果。物理系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优化课程建设,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培养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打下扎实的理学基础,为学生专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