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开展2020年研究生学费缓缴(绿色通道)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研究生:

接研工部通知,新学年开学伊始,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中农大研生字[2017]5号)有关要求,研究生应按时足额缴纳学费方能注册。为了解决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生源地/校园地助学贷款时间滞后等原因暂时无法缴纳学费的情况,现启动研究生学费缓缴(绿色通道)申请工作,以便其及时注册、顺利完成选课。

1. 申请条件及要求

(1)申请缓缴费的内容仅包括学费,不包括住宿费等其他费用。

(2)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须为非在职全日制研究生,且不包括MBA(工商管理硕士)、MPA(公共管理硕士)、金融硕士、会计硕士、法律硕士等缴纳非普通学费标准的学生。

(3)已申请生源地贷款的研究生需提供《生源地贷款回执》(原件)或回执短信截图打印件(写明姓名、学号、学院)作为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4)拟申请校园地贷款的研究生需提供当地乡镇或乡镇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作为经济困难证明材料。

2. 材料提交

纸质版: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于9月11日(周五)上午9:00-11:30将填写好的《缓缴学费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和《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费缓缴学院汇总表》(附件2)交至东区理学院415或西区理学楼154

电子版: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于9月11日(周五)上午9:00前将填写好的《缓缴学费申请表》(附件1)和《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费缓缴学院汇总表》(附件2)打包发送至lxystu@163.com,文件及邮件以“姓名+研究生+学费缓缴材料”命名

注意事项:

(1)附件1和附件2请按照填表要求认真填写,不留空项;

(2)已办理生源地贷款或拟办理校园地贷款的研究生拟缴费日期为“贷款放款日”,其他情况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最长可以缓缴至2020年12月31日。所有申请缓缴学费的研究生必须在拟缴费日期前完成学费缴纳,否则无法发放当年的学校助学金。

(3)申请缓缴学费后,可进行缓注册,但缓注册不等同于注册,仍需缴清学费正式注册后才会发放学校助学金,以及办理答辩、毕业等手续。

(4)研究生院学籍科将于9月14日起,为审核批准后的缓缴学费同学进行统一缓注册。因缓注册数量较大,需4到5个工作日完成。

 

联系电话:62737302;62737209

 

 

理学院

2020年9月7日

附件1:研究生缓缴培养费申请表.doc

附件2:2020-2021学年研究生学费缓缴学院汇总表.xls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