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楼宇管理运行效率,学院于9月27日、29日下午分两场举办2020级研究生新生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副院长戚成庭从理学楼日常管理、实验室安全以及固定资产维护三方面展开,分别强调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楼宇管理要求,提醒同学们为自己、为他人做好防护;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分别从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易制毒、易制爆等危险化学品的管控、废弃物回收的注意事项、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法律法规、我院实验室日常管理等方面展开,强调不可忽视实验室日常存在的安全隐患,要从入学开始养成良好的实验安全习惯。在固定资产管理方面,重点强调了在实验室内要注意仪器设备的管理规范,要求协助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厘清本实验室内的国资台账。

据悉,此次培训主要面向学院农药、化学专业方向的近120名研究生开展。后期,学院将综合利用安全培训、安全巡查、安全整改及安全通报等不同方式,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