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理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09-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一、理学院推免生接收工作组

组  长:王鹏

副组长:杜凤沛

成  员:林海波、高阳、周梅、逄森、郑冰、宋慧芳、王玉红

二、推免生各专业复试安排

专 业

复试内容、方式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

化学

综合面试

9月25日

(周五14:00)

远程腾讯会议

农药学、农产品安全、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综合面试

9月25日

(周五14:00)

远程腾讯会议

数学

综合面试

9月25日

(周五14:00)

远程腾讯会议

力学

综合面试

9月25日

(周五14:00)

远程腾讯会议

生物物理

综合面试

9月25日

(周五14:00)

远程腾讯会议

三、申报及接收程序

1、拟申报我院2021年推免生的应届本科生(包括本校和外校),可通过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生预报名系统”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时间为:2020年9月10日至2020年9月20日。

2、申报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和失范记录,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3)普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有望取得所在高校推荐免试资格。

(4)身心健康,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

3、学院将于9月21日在线审核并择优发出复试通知,考生需及时在系统中回复确认参加复试,并按时按本通知参加复试。

4、参加复试时提交以下材料供现场审查

(1)《2021年中国农业大学推免生预报名志愿填报信息表》1份;

(2)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全部课程成绩单1份;

(3)外语水平证明(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试、托福、雅思、PETS等成绩单)

(4)学生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物及其它可证明学术水平与能力的材料及获奖证书)(非必须)。

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应符合要求并真实、准确与有效,如有弄虚作假,或隐瞒重要信息,任何阶段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

5、取得预录取资格考生,待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预计9月28日),仍须在国家推免服务系统中完成填报志愿、接收待录取等操作,否则待录取资格无效。

6、如出现预报名人数不足,学院可在国家“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接收系统内考生报名,组织复试并拟录取。

7、参加“理学院2020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的,免予复试;并于9月28日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报名、接收拟录取。

8、校内特殊类型推免生(含支教团、辅导员、特殊贡献、少数民族骨干生等)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9、学院投拆举报电话:62737603

   校纪检监察举报电话:62736994

   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82837456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