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研究生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定工作,根据学校《关于评选2019-2020学年研究生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的通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我院成立了由研究生工作主管书记和院长、研究生工作组成员、各系主任以及研究生代表等组成的奖学金评选指导小组。

组  长:周志强 王  鹏

副组长:杜凤沛 古  丽

秘  书:王玉红 宋慧芳 张  玲 曹国良

组  员:刘尚钟 郭红超 秦太验 庞慧慧  王学进  逄  森  郑 冰  林海波 

高  阳 周 梅  许致远

二、评选原则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遴选原则,严格按照申报条件进行推荐,使奖学金评定工作真正成为调动学生学习和工作积极性、激发学习和工作热情的重要手段。

三、申报对象

1.在籍全日制研究生,在上一年度已获该奖学金者原则上不能再次申报,表现突出者,可凭新的业绩成果进行申报。

2.参评研究生所有业绩材料必须是在我校研究生学习期间完成的,科研成果和学术论文第一单位应为中国农业大学,申请人为主要作者或完成人;业绩材料截止时间为每年奖学金评选通知发布之日,以前获得各类奖学金已使用过的业绩材料不能再次使用,如提交往年申请的业绩将视为弄虚作假,取消评价资格;

3.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该奖学金的评定:

(1)有违法违纪行为;

(2)评奖当年(学年)有不及格课程;

(3)在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行为;

(4)在科研工作中造成重大事故及损失;

(5)未按学校规定按时办理学期注册手续。

四、申报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和校纪校规,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诚实守信。         

(2)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灵活运用知识能力、口头与书面语言表达能力;“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突出成果;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并取得一定的优秀研究成果。

(3)尊重师长、友爱同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能承担社会工作,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身心健康,乐观进取。

五、奖学金额度、名额分配

2019-2020学年学院评选1名研究生为宝钢优秀学生, 宝钢优秀学生奖金额为10000元/人,各系可推荐名额如下:农药系推荐不超过3人、化学系推荐不超过2人、数学系推荐不超过1人、力学系推荐不超过1人、物理系推荐不超过1人。

注意:宝钢奖学金与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之间可以兼得;与其他专项奖学金之间不可以兼得。

六、评奖办法及程序

1.申报者须于9月18日上午11点前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附件3)。

2.采取逐级推荐的方式遴选,首先由导师推荐到系,将申报材料发送给各系联系人(见下表),每位导师最多可推荐1名研究生(硕士和博士均可)参加,各系对申报者资格进行审核并根据可推荐名额将推荐学生排序,将推荐学生材料于9月20日上午11点前提交至学院,将《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扫描电子版)、《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扫描电子版)、《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不用扫描,提交填写电子版)发送至lxystu@163.com。

3.9月21日学院组织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评审,确定获奖者名单。

报名方式:

负责人

邮箱、电话

地点

农药系

逄森

pangsong2006@163.com

62732966

西区理学楼165

化学系

郑冰

2014026@cau.edu.cn

西区理学楼

163

数学系

林海波

haibolincau@126.com

62737077

东区理学楼408

力学系

高阳

ygao@cau.edu.cn

62736411

东区理学楼303-4

物理系

周梅

mmmzhou@126.comn

62736711 xjwang@cau.edu.cn

62736711

东区理学楼210

注:

1.奖学金业绩说明:今年申报奖学金需使用新的业绩,如提交往年申请的业绩将视为弄虚作假,取消评价资格。

2.有学术不端和诚信问题,一经查证,研究生期间不得申报任何奖学金。

3.本细则具体实施和最终解释权归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指导小组。

 

 

 

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小组

2020年9月17日

 


附件1:2019-2020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研究生奖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3:宝钢优秀学生奖学金推荐汇总表.xls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