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9月8日上午,理学院在东校区302会议室举办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丽主持。

古丽强调了举办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培训的意义,指出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班主任和班主任助理明确工作职责,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

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王明安分享了自己担任班主任的体会和经验,他谈到作为班主任要经常和学生谈心谈话,进入课堂旁听,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尤其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其生活问题和后顾之忧,同时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学生工作和活动,比如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在班级形成相互帮助、相互提高、良性竞争的风尚。

学院教务管理科科长任雪静提到班主任要多关心和了解学业预警和存在学业压力的学生,同时提醒学生关注自己的培养方案和学籍系统。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2020级辅导员张玲就新生报到中的相关问题、疫情期间学生的日常管理等工作做了介绍和说明。

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辅导员曹国良、李宜霖、王思凡及2020级新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