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农业大学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学院: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本项赛事是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的具有导向性、创新性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竞赛,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现启动“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本项赛事分为2个平行赛道:科技作品竞赛和绿色能源商业模拟挑战赛。我校拟举办“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遴选出的优秀队伍经过培训后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总决赛,根据全国大赛总章程,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就报名及选拔等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同创绿色能源、共守青山绿水。

二、内容要求

赛道一:紧扣活动主题,主要内容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可再生能源发电并网技术、储能等科技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及新技术。

赛道二:在当前电力市场化改革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大背景下,可再生能源发电的比例不断提升。大赛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对可再生能源企业的商业模式设计、市场营销管理、电力市场交易的过程进行模拟决策对抗,使学生在实践中深入掌握和运用企业经营管理及决策知识,可以促进学生的创新能力培养。

三、参赛对象

在校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参赛者必须以团队形式申报参加,团队分为本科生团队和研究生团队,其中有一位本科以上学历者的团队视为研究生团队。每队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四、竞赛日程与安排

1.报名:2020年9月16日前,请将《参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到邮箱:xjwang@cau.edu.cn

2.作品提交:

请各参赛小组填写科技作品申报书、说明书(附件2、3),使用“参与组别+姓名”的方式命名文件夹,并以电子邮件形式,于2020年10月9日18:00前提交至邮箱:xjwang@cau.edu.cn

3. 竞赛时间与方式:于2020年10月10日上午举行。竞赛前,每队提前30分钟进入比赛场地调试和准备仪器。开始答辩后,首先自行介绍(PPT)并展示8-10分钟,然后回答评委的提问。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本着公正,公平,透明的原则评定选出一等、二等、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得选拔赛一等奖的队伍及参赛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全国总决赛。

六、联系方式

1.联系邮箱:xjwang@cau.edu.cn

3.联系电话:62736711

 

欢迎广大学生积极报名参与,并相互转告!


本科生院

理学院应用物理系

2020年9月10日

附件1: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参赛报名表.doc

附件2: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申报书.doc

附件3: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要求及模板.doc

附件4:第三届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大学生优秀科技作品竞赛绿色能源商业模拟挑战赛(赛道二)报名表.xlsx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