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Working Seminar in Dynamical Systems: 周期优化猜想简介
报  告  人:张一威 (华中科技大学)
时        间:2020年8月4日(周二) 上午 9:00-10:00
地        点:腾讯会议号:716 285 959
主办单位:应用数学系
联系人:吴伟胜
联系方式:

摘  要:微分动力系统中的周期遍历优化猜想最早是由美国马里兰大学B.Hunt与E.Ott教授于1996年在物理通讯快报中提出,是理论物理中最小作用原理在动力系统中的体现。具体的说,对于一个给定足够混沌微分动力系统,对普遍的足够光滑的观测函数,达到该观测函数最小的状态(最优化测度)是唯一且支撑在周期轨道上。本次报告我将简单介绍该猜想的一些背景,最新的一些进展,同时也揭示其与以及哈密尔顿系统中Aubry-Mather理论,几何测度论中的重分形理论以及光滑遍历论中的热力学机制理论的联系。


报告人简介:张一威,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研究成果涉及遍历优化、热力学机制、刻画细胞生物现象以及天体运行的数学机制等多个方向。先后主持了智利国家Fondecyt基金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教育部直属高校外籍文教专家年度聘请计划一项,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瑞典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在包括Annales de l'Institut Henri Poincare,Int.Mathem.Res.Notes,Ergodic Theory Dyn.Syst.,Biophys.J. Astrophysical J.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15篇论文。2017年入选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学者人才计划。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