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农药产品中有效成分测定通用分析方法体系建设项目-气相色谱法启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0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受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司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委托,2020年7月29-30日,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组织、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承办的农药产品中有效成分测定通用分析方法体系建设项目-气相色谱法启动会在贵阳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20家项目承担单位和部分技术支撑单位的4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王鹏院长和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质量审评处吴进龙处长分别主持。

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季颖总农艺师出席会议,她在讲话中提到,农药产品中有效成分测定通用分析方法体系建设项目,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相关司领导、药检所领导高度重视,农药检定所质量审评处科学组织实施,项目顺利启动。尽管2019年开始的液相色谱法项目受到疫情影响,进度有所延后,但各单位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在人员不到位、工作难点多、时间紧等不利因素下,努力推进工作,适时召开了专家论证会,这也为2020年的气相色谱法项目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季总提出,希望各单位继续高度重视项目,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精心组织,加强协作与沟通,务必做好原始记录归档、规范经费使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质量审评处介绍了气相色谱法工作方案以及工作内容进度安排、方法标准起草过程中的技术要点及文本模板,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积极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质量审评处原处长张宏军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发言,希望承担单位高度重视项目实施质量和进度,勇于担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证项目成果成为经典,经得起市场监管的考验。

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副院长朱平也出席了此次会议。项目负责人刘丰茂教授具体组织了这次会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