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为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根据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和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第一轮通知》,学校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本届竞赛。报名选拔工作现已开始,欢迎有志于物理实验的同学组队参加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和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0年8月1日前;

  竞赛时间:2020年9月20日

二、参赛对象

  中国农业大学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 报名及参赛要求

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3,于2020年8月1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auwlsy@163.com。学生自由组队,每支队伍学生不超过5人。每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每个参赛队限选一个题目参赛(自选参赛题目请见附件1,命题参赛题目请见附件2)。

报名要求:

1. 具备基本的物理学基础知识和物理实验操作技能,5名队员中至少有3人修过《大学物理》。

2. 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

3. 自行组队参赛或者指导老师协助组队参赛,每队不超过5人。

   4. 报名结束后各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准备竞赛作品,参加校级选拔赛。

   5.作品提交说明

参赛作品于2020年9月19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auwlsy@163.com,每个参赛队必须在2020年9月19日下午五点前提交项目说明。项目说明文件转换为pdf格式,并命名为“题目_负责人姓名_项目说明书.pdf”。说明书提交后仍然可以修改,答辩时自行打印8份提交给评委。经专家评委评选后,择优选拔推荐。

特别提醒:由于疫情原因,各参赛队设计作品时,尽量考虑能居家完成实验,确实有困难,可以先提交完整的作品设计方案,后补实验,请参赛同学自行联系物理实验指导教师,或直接与理学院大学物理实验中心联系。

6、答辩时间:暂定2020年9月20日上午9:00。

7、答辩地点:暂定理学院(东校区)205房间。

8、经费支持:中心对参赛学生的实验耗材购买等给予支持,每个参赛队限400元。如果需要的总经费超过400元的,需单独申请并答辩,批准后才可执行。批准的经费只能采购本竞赛项目相关的器件,并作详细的记录(附件3),报销时需提交签字后的经费使用记录表(如没有指导教师,由李春燕老师或刘玉颖老师签字)及相应的发票(发票抬头开:中国农业大学,税号12100000400018162G,网购需打印订单页)。所有由物理实验中心支持购买的器件归中国农业大学所有,制作的设备竞赛后由物理实验中心保存。未经批准的经费不予报销。参赛项目已经受到大学生创新计划等支持的,不能重复申请经费

9、竞赛咨询:联系本组物理实验指导老师或物理实验中心;电话62736711

四、 答辩要求

竞赛前,每队提前30分钟进入比赛场地调试和准备仪器。开始答辩后,首先自行介绍并展示8-10分钟,然后回答评委的提问。

五、 评奖

根据参赛总队数及评审结果,确定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队伍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

本科生院

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

2020.7.23


附件1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通知.pdf

附件2命题类作品题目.pdf

附件3参赛报名表-全国物理实验选拔.xls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