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表彰中国农业大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党支部: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十四五”规划之年,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党内评优表彰办法(暂行)》(中农大党发〔2017〕88号)文件规定,学校将开展2020年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下属基层党组织和组织关系在校的正式党员,经基层党组织推荐,可参加评比表彰。

二、评选名额

1.学校评选先进党组织20个,重点向基层党支部倾斜。

2.学校评选优秀共产党员100名,教职工优秀党员重点向一线岗位的教职工党员倾斜。

3.学校评选优秀党务工作者20名,其中党支部书记所占名额比例不低于50%。

三、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和推荐

1. 6月10日前,各党支部综合考虑日常表现、近年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结果等情况,按照上报材料说明(附件2),填写审批表和汇总表(附件3-8)并报理学院党委(lxydw@cau.edu.cn)。

2. 6月16日前,校党委组织部对推荐对象进行资格审查和考察,书面征求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意见。

(二)评审和公示

6月22日前,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评优表彰对象进行评审,提出拟表彰对象并进行校内公示。

(三)学校党委审定

6月23日前,由党委常委会研究确定表彰对象,做出表彰决定,并由学校党委发文公布。

(四)表彰奖励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进行表彰奖励。

四、工作要求

在评选表彰工作中,要统筹考虑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脱贫攻坚等重大活动和重大任务、组织开展或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推动整改落实中表现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有关情况,注重将挖掘、树立典型榜样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加强各类考评结果运用、推动本单位事业发展结合起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意见,以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进取精神和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1.2020年评优表彰推荐名额分配表

2.评选表彰材料上报说明

3.先进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4.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5.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6.先进党支部推荐汇总表

7.优秀共产党员推荐汇总表

8.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汇总表

 

 附件1-5.doc

附件6-8.xls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