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青春有理 来日方长|毕业生代表毛比明在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理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毛比明。严冬已去,酷暑来临,相信大家这段时间的心情也与我一样,此起彼伏,满心期待着毕业时的相聚,但受疫情影响,很多期待都无法实现了,一切也都变得不那么寻常,也正如今天这场特殊的云毕业典礼一样,但是我相信这也将成为我们永生难忘的记忆,而我们也将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理学院的感谢与不舍。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理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向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数年的求学时光,我们收获颇丰。

东西区理学楼见证的不止是我们学识和能力的增长,还有难忘的师生和同学情谊。理学院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呵护着我们、培养着我们、包容着我们。在老师们的耐心教学与细心指导下,我们打下了良好的科研基础;在同学们的相互帮助与互相关心下,我们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理学院优秀的科研环境中,我们能够尽情地突破自我、勇于挑战。这一切都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位理学学子,使我们人生路上不畏困难、奋勇向前。

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要有家国情怀。

我也常常思考,在这次疫情中,祖国为了人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而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作为从事基础科学研究的我们也许只是新发现了一个化学反应、新编写了一个数学公式或是新研究了一个物理现象,但是我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正是因为我们的点滴力量才能汇聚成国家的强大,正是因为我们的创新创造才能为国家发展注入新的血液。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理院人都能独当一面,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

临别之际,有着诸多不舍与伤感。但是,让我们一起收拾好离别的情绪,将其化为扬帆起航的动力,肩负起恩师和学院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勇敢地踏上通向未来的新征程!让我们共同祝愿理学院明天更加美好,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师弟师妹们学业有成,祝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毕业快乐!谢谢大家!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