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青春有理 来日方长|教师代表徐义田教授在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20-06-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理学院数学系的徐义田。今天在这里举行理学院毕业典礼,是属于你们的一个重要时刻。我谨代表理学院的老师,向获得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祝贺!祝贺你们顺利毕业了!

今年的毕业季与往年大不一样,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很遗憾我们没能在校园里相聚,也没能与同学们面对面的告别。在这种特殊的毕业典礼之际,我想对同学们说三句话:

第一句话:由衷的感谢。从项目申请书的撰写到结题,都有你们的参与。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发表,离不开你们的贡献。所以我一直认为:一位好的导师可以培养一名优秀的学生,反过来一名优秀的学生也可以促进导师的发展,两者是相辅相成的。所以我作为教师代表对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二句话:理性对待人生的每一次选择纯净美好的校园环境塑造了单纯可爱的你们,当你们步入社会时也许会迷茫、会经历无数次的人生选择。请同学们学会运用在理学院培养的那种严谨的理性思维去做好每一次选择,坚守内心的价值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三句话:母校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人生之路并非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同学们能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不管你们走到那里,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也相信“今天你以母校而自豪,明天母校为你而骄傲”。

同学们,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祝同学们在新的人生征途上,乘风破浪,前程似锦!最后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谢谢大家!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