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远程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05-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为切实做好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考生进入复试基本条件

专业

总分要求

单  科  要  求

政治

外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数学(0701)

300

45

45

70

70

化学(0703)

290

45

45

70

70

生物物理学(071011)

290

45

45

70

70

力学(0801)

280

45

45

70

70

    农药学(090403)

300

45

45

70

70

农产品安全(0904Z2)

280

45

45

70

70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2)

(依托植保学院招生)

275

45

45

70

70

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

在报考学科复试分数线基础上总分降30分,单科各降10分。

凡符合我院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都有资格参加复试,复试名单见附件1;其中已参加“理学院2019年暑期大学生夏令营”且复试合格的一志愿考生,初试成绩满足本专业分数线要求,免统考复试环节。

二、考生复试前准备

1.远程复试设备和软件准备。请提前下载安装和注册微信、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和腾讯会议,并调试好音视频,前期测试好视频会议的流畅度,确保声音和画面清晰,无杂音和卡顿。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为首选软件,腾讯会议为备用软件。

2.远程复试场地准备。复试场地应为独立空间,无他人出入,无噪音干扰。除面试所用设备外,无其他参考资料及电子通讯设备(包括但不限于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

3.加入理学院2020硕士招生复试微信群(见附件3),入群后标注报考专业及真实姓名,以备核对基本信息。

4.提前签署《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如家中无打印设备,可手抄承诺书内容,将签字后的《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拍照后与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准考证扫描件或照片汇总为一个压缩包(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在5月1117:00前发送至pestici@cau.edu.cn,纸质版留存,待录取后于开学报到时提交。

三、复试时间及安排

本院远程复试时间分专业进行,各专业面试时间和软件要求如下。

专 业

复试时间

首选软件

备用软件

数学

5 16 日上午9: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化学

一志愿:5月17日上午9:00

调  剂:5月25日上午9: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生物物理

调  剂:5月24日上午9: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力学

一志愿:5月18日上午9:00

调  剂:5月22日上午9: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农药学

5月15 日上午9: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农产品安全

一志愿:5月15日上午9:00

 剂:5月22日下午2: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剂:5月25日下午2: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四、远程复试要求

1面试考核主要环节如下:

复试开始后将根据随机名单顺序,由复试小组秘书逐个邀请考生加入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或腾讯会议中开展面试。

1)身份验证:考生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进行视频核验。

2)复试场地检查。考生需环视摄录本人复试场地,如有不符合远程复试要求的情况需根据秘书老师要求进行整改。

3)个人简介。根据复试小组要求用中文或英文做个人简介。

4)复试小组提问。(包括专业知识、英语、思政问题等)

5)复试完成后主动退出。

2、复试要求:

  1)面试期间,不得翻阅资料;不得佩戴耳机(可使用话筒和外放设备);除远程复试需要使用的设备外,不得打开其它通讯和信息获取设备(包括但不限于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不得利用任何设备对面试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录屏。

2)面试过程中,考生需将双手放在摄像头可以拍摄到的位置,双眼目视屏幕,不得四处观望,面试期间不能进行与考试无关的操作。

3)面试完成后,不得与其他考生交流考试信息,不得将本次复试的任何资料发布在网络上。

五、调剂工作

(一)调剂基本原则和要求

1.我院在一志愿复试录取后,及时准确向研招办报告接收调剂的专业、缺额信息及调剂要求;经审核同意后,学院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布并做好复试通知的发送工作;

2.所有校内外调剂均需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各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3.一志愿报考本院的考生若调剂到本院非一志愿专业,须参加拟调入专业的调剂复试。

(二)调剂系统的使用

调剂系统每次开放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12小时后,学院根据调剂基本要求,对申请同一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优先一志愿报考本院的考生进入复试名单。

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一般为24小时,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三)拟调剂专业及要求

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的我校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和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其他专业及考试科目方面的要求如下:

调入专业

本科所学专业

一志愿报考专业

考试科目

化学(0703)

化学类或药学类相关专业

化学类或药学类相关专业

两门专业考试科目均为各类化学类科目:如化学、综合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等

生物物理学(071011)

优先物理、半导体、微电子和固体电子等专业、其次生物化学、材料化学

优先物理、半导体、微电子和固体电子等专业、其次生物化学、材料化学

两门专业课中至少有1门是数学二或数学一

力学(0801)

力学专业

优先力学专业,其次机械、土木、水利

专业课1:数学一,专业课2工程力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初试成绩满足:总分290,政治45,英语45,专业课一70,专业课二70。

农产品安全(0904Z2)


本院农药学专业


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095132)


本院农药学专业和本校其他相关专业


六、其他说明

1、所有报考本院各专业的统考考生务必于5月11日前到研究生网上招生系统中确认;后续相关通知将在微信群中发布;拟参加复试考生需交纳复试费100元(微信群中公布收款码并于复试后开具统一收费发票推送至考生手机)。

2、体检:复试期间暂不要求体检,体检工作安排另行通知。

3、拟录取:

1)复试总成绩采用百分制积分,60分为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总成绩计算方法: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3)对参加复试且复试总成绩达60分(含)以上的考生,同一招生学科或专业按照总成绩排序,按照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导师名额择优录取。国家专项(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单独排序。

4、学院投拆举报电话:62737603,邮箱:guli@cau.edu.cn;

  研究生院招生投诉举报电话:62732880;

校纪检监察举报电话:62736994;

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82837456。

 

附件1:理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pdf

附件2: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3:理学院2020硕士招生复试群.pdf

 

理学院

2020年59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