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
2020年博士申请制复核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05-1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 2020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录取工作办法》,为切实做好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复核录取工作,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 进入复核基本条件

凡通过博士生初审合格并公示的申请人均可参加复核(见附件1)。

二、复核前准备

1、远程复核设备和软件准备。请提前下载安装和注册微信、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和腾讯会议,并调试好音视频,前期测试好视频会议的流畅度,确保声音和画面清晰,无杂音和卡顿。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为首选软件,腾讯会议为备用软件。

2、远程复核场地准备。复核场地应为独立空间,无他人出入,无噪音干扰。除面试所用设备外,无其他参考资料及电子通讯设备(包括但不限于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

3、加入理学院2020博士招生复试微信群(见附件3),入群后标注报考专业及真实姓名,以备核对基本信息。

4、提前签署《考生诚信复核承诺书》(见附件2),如家中无打印设备,可手抄承诺书内容,将签字后的《考生诚信复核承诺书》拍照后与考生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学历学位证书(往届生)扫描件或照片汇总为一个压缩包(以报考专业+姓名命名),在5月1317:00前发送至pestici@cau.edu.cn,纸质版留存,待录取后于开学报到时提交。

三、复核时间、调剂安排

本院博士生远程复核时间分专业进行,各专业面试时间和软件要求如下。

专业

复核时间

首选软件

备用软件

农药学

5月18日下午2: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化学

5月19日下午2:00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腾讯会议

  调剂:未被一志愿申请专业录取的申请人,可在院内相关相近专业进行调剂,且在拟调入专业复核前一天2000前,将带有本人电子签名的申请,发送到学院研究生管理科(pestici@cau.edu.cn)

四、远程网络复核主要环节

复核开始后将根据随机名单顺序,由复核小组秘书逐个邀请申请人加入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或腾讯会议中开展面试。

1、身份验证。复核开始前出示博士生报名登记表(主要是照片部分)和身份证进行视频核验。

2、复核场地检查。要求申请人摄录本人复核场地,关闭申请人所在的房间门,确保复核场地无他人干扰、无参考资料及复核所需以外的电子通讯设备(包括但不限于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等)。

3、个人科研情况汇报。要求申请人就其个人简介、硕士科研工作进展及成果产出、攻读博士学位设想三方面,制作PPT,陈述10分钟。

4、复核小组提问和打分。

5、复核完成后告知申请人面试结束,提醒考生复核内容不得上网或告知他人。

五、其他说明

1、录取:根据复核综合表现和导师招生专业、招生名额,择优拟录取。

2、拟录取的博士生在新生入学报到后,在中国农业大学校医院组织体检。体检结果列入新生资格审查项目。体检及复检不合格者不能通过新生资格审查。任何阶段发现有不符合申请条件、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选、复核及录取资格的申请人,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3、全面复查。入学后3 个月内,学院对所有申请人进行全面复查。重点复查新生本人与身份证、博士报名登记表上照片是否为同一人,复查本人与复核时采集的图片或视频中是否为同一人,审核毕业证、学位证等信息,对替考、伪造或者提供不实信息者,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4、学院投拆举报电话:62737603,邮箱:guli@cau.edu.cn;

 研究生院招生投诉举报电话62734286;

 校纪检监察举报电话:62736994;

 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82837456。

 

附件1: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核名单.pdf

附件2:考生诚信复核承诺书.pdf

附件3:理学院2020博士招生复核群.pdf

 

 

2020年511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