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近日,理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党员大会。理学院副院长、党建指导员戚成庭参加会议并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岩主持。

对于回信中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充分肯定以及期望,戚成庭以“成人礼”和“发令枪”作为关键词为支部成员进行了学习分享,号召大家继续保持刚毅果敢、充满活力、乐观自信的状态,在祖国需要时,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提出在当前疫情时期,作为涉农高校的学生,要面向全面脱贫,面向服务三农,在国家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不断丰富知识,充实自己,关心周围的社会生产实际,扛起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学子的使命担当。

会上,支部成员结合党建指导员的学习分享以及支部所进行的“同心抗疫、党旗飘扬”联合党日活动,分别围绕疫情期间的经历与思考、农科学子如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如何服务“三农”、如何正确认识“90后”的责任担当以及志愿服务社区感受等话题,展开讨论。支部成员张强谈道,阅读回信深受鼓舞,作为“90后”自身要学习知识,掌握本领,有朝一日为社会贡献我们的力量;胡晓倩说道,总书记的回信对“90后”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以及可堪重任的评价并且提出了新的期许,作为农科学生的我们要扎实学识,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徐婕表示作为“90后”感到骄傲,要从自身做起,踏实学习。让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盛;王兰谈道,之前感觉我们作为“90后”还是孩子,但在今天意识到我们已经长大,“90后”是一个整体,越来越有担当,利用空闲时间要充实自己,以后在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刘阳说道自己虽不能在抗疫一线,但积极投身于社区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中,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理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共计33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