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3月21日下午,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在腾讯会议举办“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心得分享、汇报展示等三个环节。

在理论学习环节,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全文一万多字,分为四个部分: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的总结、当前要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举措、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支部成员表示通过学习这篇讲话,自己能够更加科学客观地看待这场疫情,提振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勇气,同时这也激励着我们要找准自己的社会角色定位,从青年学生的角度出发、从所学的专业知识出发、从自己的学习生活出发,立足本职岗位做好自己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在疫情防控中,支部有10名入党积极分子向所在社区(村)报到,积极主动参加到所在社区(村)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中。在心得分享环节,支部邀请化学192刘梦、化学194张琪润、数学191滕卓然、预科182阿布都热依木·吾斯曼等4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参加志愿服务的心得和感受,他们分别从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主要做的工作、参与过程中的感想体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家住湖北黄冈的滕卓然谈到,看到新闻上的医护人员每天都在与病毒进行战斗,自己深受感动,自己做的工作主要是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记录外来车辆车牌号、帮助超市消毒等,相信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预科182积极分子阿迪力·买合木提宣传防疫知识

在此次党日活动中,支部将积极分子分为7个小组,每个小组选定一个和疫情防控相关的主题开展为期约两周的实践调研活动。在汇报展示环节,各小组对自己开展实践调研活动的过程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和展示。化学191积极分子小组围绕疫情期间的春耕问题,对种子消毒、种子质量检测等内容进行了探讨,认为在科学指导下,用理性态度才能最快速度恢复春耕生产;化学192积极分子小组以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了身边人对于防疫知识的了解、对海外华人华侨回国的态度,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化学193积极分子小组调研了班级同学在线学习的情况和学习效率,提出了提高线上学习效率的七条建议;化学194积极分子小组分析了大家目前的学习状态,认为规律作息、严格制定并执行每日计划、设立监督措施可以提高线上学习效率;数学191积极分子小组重点围绕自控力开展了问卷调查,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态进行分析评估,为同学们用好居家时间、强化身心素质提供建议参考;工力191积极分子小组开展了读书活动,同学们充分利用居家时间进行阅读并分享读书感悟,借助书本拓宽眼界,提升素养;预科班积极分子小组围绕防疫知识对周围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并介绍多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社区(村)志愿服务,参与社区(村)建设,用实际行动宣传防疫知识。

化学193积极分小组提高线上学习效率的七条建议

据悉,为增进支部成员对于防疫知识的了解,同时向周围人宣传防疫知识,支部设计了“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防疫知识问答”线上答题系统,共30道题目,分为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截至目前参与人数已达到70余人。

支部线上防疫知识答题系统

随后,支部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支部工作活力,确保疫情期间组织生活不断线。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