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理学院“肩负‘理’想,共同战‘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0-02-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研究生同学们:

山川染疴,江城洒泪,举国上下,休戚与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管理“5个一律”,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为提升广大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研学能力,增强研究生责任与担当意识,现举办“肩负‘理’想,共同战‘疫’”主题作品征集活动,详情如下:

一、作品主题:(可两者都选,也可二选其一)

(一)疫情当前,研学不停

在疫情防控期间,纵然条件有限,研学不停歇。同学们可以将在此阶段总结积累的学习或者科研好的经验和方法撰文分享给大家,如比较实用的软件或者工具、查阅文献的技巧方法、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具有参考价值的专业书籍、科研感悟等,帮助研究生提升科研学习能力。

(二)研以致用,情系三农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也再次聚焦“三农”,作为农大学生我们肩负着“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要积极为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做贡献,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现正值春耕播种季节,因疫情影响同学们暂不能返校,可采用合理安全的方法在所在家乡进行相关农业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或结合自身专业思考如何服务“三农”并形成征文,比如正值春耕春播之时,结合当地农村实际情况如何进行科学施药;对于深入开展农药化肥减量行动提出自己的想法;如何有效进行病虫害综合防控;如何保障全过程农产品安全;如何将新型药械、大数据等更好的应用于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如何结合所学专业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等内容。

二、活动面向对象

理学院全体研究生

三、作品形式及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分以下两组进行

(一)征文组:以文字为主,也可适当添加图片等。

(二)视频组:经验分享视频、调研视频等。

每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Kindle一部

二等奖2名:拍立得一部

三等奖3名:蓝牙耳机一副

参与奖若干:定制书签一个

参与此次活动并且成果被公开展示将作为奖学金及各类荣誉称号评选的一项重要参考。

四、作品提交

疫情期间,同学们可随时提交作品至邮箱lxyyjsh@yeah.net

邮件命名方式:组别+姓名+硕士/博士+专业+联系方式(手机号或微信)

 

优秀作品将在“CAU青春理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即时展示,开学后汇总进行作品评比。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理学院

                                                           2020年2月20日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