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开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团支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成为关键。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进一步提升全院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现组织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选择以下至少两个主题完成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1.“乐学善思,科学战‘疫’”专题学习活动

各支部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运用 QQ、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线上专题学习;认真组织收看央视新闻、各地方台新闻,充分利用 共青团中央、学校官网官微等资源,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共青团员的先进性,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提前返校,不聚集扎堆,不随意外出,为身边亲人和好友作出良好示范。

2.“并肩战‘疫’,共克时艰”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作品形式包括征文,绘画,书法,摄影等,也可点击链接填写问卷(https://www.wjx.cn/m/55790806.aspx)要求符合主题,积极向上,充分展现共青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健康“宅”家,规划学习”自我提升活动      

倡导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早操、瑜伽、太极拳等居家体育锻炼,在认真配合、完成学校开展的疫情信息统计工作的基础上,能够坚持锻炼。并引导团员做好假期中、开学前的学习计划,积极配合老师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网络教学和课业辅导工作,各支部可通过建立支部学习交流群、打卡群的方式督促、记录团员计划完成进度,假期结束后可通过自评或互评的方式验收成果。

4.“抗击疫情,青年有为”宣传活动

要求各支部开展线上宣传,可在微博、抖音、快手等网络媒体上科学讲解疫情情况,为武汉加油助威,以及宣传青年团员响应团中央号召主动向社区(村)报到服务的先进事迹等,展现当代青年应当以“抗击疫情,青年有为”的姿态面对此次疫情,要求宣讲内容真实有效。

二、基本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各支部要加强统筹规划,做到全体支部和团员的全覆盖。活动可以分阶段、分层次展开,力戒形式化。所有活动以安全为前提,开展线上活动。

2、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疫情结束为止

三、材料提交

各支部的主题作品或活动完成后于第二天提交新闻或相关材料(包括文字、照片/视频、完整作品等)提交至邮箱lxyftw@126.com,活动开展期间欢迎各团支部随时来稿。

 

理学院分团委

2020年2月13日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