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选拔中国农业大学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储备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接校团委通知,为全面保障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学校志愿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平稳运行,现启动中国农业大学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储备志愿者招募选拔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具体选拔方案详见附件1。

一、报名时间

2020年12月30日至2020年12月31日17:00,逾期报名无效。

二、招募对象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网站”报名成功的我校师生。

三、招募要求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遵守法律法规,自愿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志愿服务,接受学校和北京冬奥组委的指导和管理,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没有发表过不当言论。

2、截止2022年1月1日,年满18周岁,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及心理条件和健康素质。

3、我校正式注册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需经导师同意),能够保证在2022年2月-3月期间学籍仍在本校。

4、普通话标准,具有一定的英语日常交流能力。

5、认真参加赛前各项培训,服从团队统一管理,并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时运行提供满足需要的志愿服务。

6、有充足的时间在京接受培训,参加测试活动和赛时服务,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离队离京,无特殊原因不得中途退出。原则上2021年及2022年春节期间在京。

7、测试活动储备志愿者入选之日起至2月27日前不可离京。

8、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共青团员,获得校级以上荣誉者优先考虑。

四、招募人数

本次理学院共招募通用志愿者10名。

五、时间安排

1、2020年12月30日至2020年12月31日17:00,志愿者报名;

2、2021年1月1日-2日,整理报名表并反馈至二级团组织;

3、2021年1月4日,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开展选拔排序工作;

4、2021年1月6日,学校对学院上报志愿者进行复试、排序,并择优选拔出测试活动储备志愿者,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5、2021年2月(待定),测试活动储备志愿者上岗;

其余储备志愿者上岗时间2021年春季学期另行通知。

六、基本要求

1、专业知识

1)对志愿服务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2)热爱体育运动、有冰雪运动技能者及具备志愿服务岗位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者优先;

3)具有特殊知识、技能储备如急救、手语的志愿者优先。

2、语言能力

1)汉语水平要求:逻辑清晰、交流顺畅,无口吃,无明显口音;

2)英语水平要求:掌握英语交流能力,熟悉冬奥会相关场景的英文表达,能使用流畅的英语完成志愿服务;

3)同时掌握多语种的志愿者优先。

3、志愿服务

1)基本要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热爱志愿服务,入校以来积极参与并完成经学校批准并在“志愿北京”立项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现良好且经活动组织方认可;

2)“志愿北京”上无不良记录;

3)有校级、院级志愿服务组织、管理经验,获校级及以上志愿服务相关奖项的志愿者优先;

4)有国庆70周年系列志愿、服贸会、世园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5)志愿北京服务时长100小时以上者优先。

4、身体条件与健康素质

1)具有良好的形象气质;

2)每年体测成绩均达到合格;

3)具备开展志愿服务所需要的身体条件和健康素质;

4)具有运动特长的志愿者优先。

七、其他说明

1、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及测试活动举办时间均为农历春节期间,服务地区十分寒冷,条件较为艰苦,北京冬奥组委还将不定期安排志愿者培训,请志愿者报名前务必认真考虑测试、赛时两次志愿服务的特殊时间节点和服务地实际条件,确保按要求完成志愿服务和前期培训工作;

2、本项目作为学校志愿项目清单常态化项目,按志愿服务学分认定要求,80小时以上即可参加思政实践学分认定;

3、通过本次选拔的志愿者纳入学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储备志愿者队伍,具体招募人数、服务时间以奥组委及上级要求为准;

4、根据前期公告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网站报名的志愿者,通过此次选拔才可成为储备志愿者。

八、报名方式

1、教师报名方式:请满足相关条件并有意向报名的教师填写《中国农业大学XX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储备志愿者报名表(教师版)》(附件2)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邮箱cautw@cau.edu.cn和lxystu@163.com,邮件主题以“学院全称+姓名+通用储备志愿者/专业储备志愿者”命名;纸质版签字盖章报名表请于1月4日面试前交至理学院。

2、学生报名方式:请满足上述标准并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填写《中国农业大学XX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储备志愿者报名表(学生版)》(附件3)于2020年12月31日下午17:00前发送至邮箱cautw@cau.edu.cn和lxystu@163.com,邮件主题以“学院全称+姓名+通用储备志愿者/专业储备志愿者”命名;纸质版签字盖章报名表请于1月4日面试前交至理学院。

 

联系电话:62737209

理学院

2020年12月30日

附件1:理学院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储备志愿者骨干招募选拔办法.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XX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储备志愿者报名表(教师版).docx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XX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储备志愿者报名表(学生版).doc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