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0-12-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12月20日下午,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进一步加强党史、国史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展览以时间为序,设置了决策出兵、五大战役、重要任务、战争胜利、国内援助、不忘初心等内容,展厅中2000多件珍贵照片、文物和丰富的视频、实物场景,全面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现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情怀,充分彰显中华民族不畏强暴、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伴随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同学们仔细观看文物和图文介绍,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本科新生党支部预备党员赵舒月表示,一份份文件,一封封决心书,一个个血手印,都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为世界和平而斗争的见证。在恶劣的自然环境、艰苦的物质条件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吃苦耐劳、信念坚定,最终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为世界和平贡献了中国力量。作为预备党员,要铭记历史,向有担当、不怕牺牲的党员前辈学习,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者,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通过参观主题展览,学生深刻领会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纷纷表示,要充分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为推动祖国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