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寒冬已至,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安心学习,温暖过冬,接学工部《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工作的通知》,根据《中国农业大学学生资助资金实施办法》(中农大学字〔2020〕9号)有关精神,现启动本学年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申请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冬衣补助和返乡补助资助对象均为2020-2021学年经学校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等级为特别困难的本科生、预科生以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一)冬衣补助

符合上述条件、有冬衣需求且无力添置冬衣的学生可申请冬衣补助,主要面向2020级新生,其他年级同学确有需求也可申请。原则上每位同学在校期间最多享受一次冬衣补助

(二)返乡补助

符合上述条件、寒假返乡过年、无力购买车票的外省市学生可申请返乡补助。原则上每生每年最多享受一次返乡补助。具体补助标准参照我校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关于学生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发生的学生本人自北京至家庭所在地的单程交通费用,从学院层面学生资助资金支出。

二、资助标准

(一)冬衣补助:每生500元。

(二)返乡补助:具体补助标准参照我校差旅费管理办法中关于学生按规定等级乘坐交通工具发生的学生本人自北京至家庭所在地的单程交通费用。资助额度不超过北京到学生本人家庭所在地的硬座火车票价(学生票)和汽车车票的总和

三、工作流程

(一)学生申请

符合条件的学生向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提交《中国农业大学冬衣返乡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写明申请项目、申请理由(情况描述)以及申请资助额度(返乡补助按北京到学生本人家庭所在地的往返硬座火车票价(学生票)和汽车车票的总额申请)。

(二)班级初审受助学生名单

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根据认定结果及上述工作要求对个人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包括根据学生填写的返乡车次等信息审核学生填写的补助金额是否准确)、排序,填写《冬衣补助汇总表》(附件2)和《返乡补助统计汇总表》(附件3)并签字

(三)学院确定受助学生名单

学院根据学生申请,充分调研学生的实际受助需求,集体研究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公示无异议后为学生发放相关补助。

四、说明

鼓励返乡同学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参加志愿服务、公益活动和社会调查研究等工作。

五、材料提交

纸质版材料:《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冬衣返乡补助申请审批表》(附件1)、《冬衣补助汇总表》(附件2)、《返乡补助统计汇总表》(附件3)以班级为单位于1130日(周一)下午14:00-17:00提交至东区理学院415或西区理学楼154

电子版材料:《冬衣补助汇总表》(附件2)和《返乡补助统计汇总表》(附件3)由班级统一汇总后于1130日(周一)下午14:00前打包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及文件以“班级+冬衣返乡补助汇总”命名。

 

 

理学院

20201125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冬衣返乡补助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2:冬衣补助汇总表.xlsx

附件3:返乡补助统计汇总表.xls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