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理学院“知行”团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同学:

中国农业大学“知行”团校是在共青团中国农业大学委员会的领导下有针对性地对我校共青团干部进行思想教育、理论指导与素质提高的机构,旨在帮助各级团干部树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培养和选拔后备干部,以保证共青团工作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团校学制将以一整学年为期,每学年秋季学期开始招生、春季学期结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全面提升团学骨干综合素养,进一步深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新时代呈现新气象、新征程贡献新作为,根据校团委的统一部署,结合我院的实际工作,现将理学院团校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招生范围

以下学生干部必须报名参加团校,其他学生干部可自愿参与:

1、2020级所有班长、团支书(包括本科生与研究生);

2、19、18级现任班长、团支书中工作不足一年的学生干部(包括本科生与研究生);

3、分团委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

其中,已取得团校结业证书的团干部可不参加本期培训。

二、课程设置

1、授课模式:“校级课”+“院级课”;

2、具体课程内容:

校级必修课程:是全体学员共同学习的大班必修课程,课程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团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由校团委组织实施,每个主题理论课程计划安排三节课供学员选择,同一主题课程只计一次签到。

院级课程:由学院分团委根据工作需要及学院特色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面向本学院学员,每学年不少于4次,院级课程中至少包含1次实践课。其中各学员以活动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身份组织开展一次重要活动后,经所在学院分团委认证(学员自己提交活动总结至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总结中要说明自己在该活动中的负责工作、发挥作用等,由所在学院分团委根据实际情况盖章确认)后,亦可算作一次实践课程的学习。

三、考核办法

1、考勤统计:校团委将发布第二课堂进行签到,并提交当堂小练习。不能出席校级课的学员应当事先向二级团组织递交请假条,再由二级团组织在课程当天递交给校团委组织部。

2、课程学习:(1)每位学员须修完不少于3次校级课和3次院级课(含至少1次实践课),并提交个人总结一份至所在学院分团委。(2)学员须在课下自主学习团章及其它相关内容,并通过“青年大学习”专题进行网上主题团课的学习。

3、评分标准:每期学员结业时需参考两类成绩,即笔试成绩与平时成绩,其中平时成绩占比60%,笔试成绩占比40%,具体要求如下:

(1)课程学习:校级课程占24%,院级课程占36%。各二级团组织根据要求进行评分。

(2)笔试成绩:结业考核占40%。

4、学员评优:团校结课后,学院分团委根据学员的学习表现按要求上交评分表,由校团委组织部统一结算评优,并为其发放证书。

四、相关工作要求

1、所有报名的学员需填写《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知行”团校学员报名表》(附件1)和《XX班2020-2021学年“知行”团校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提交到本班团支书处。

2、各团支书将本班所有报名同学的信息汇总,形成《XX班2020-2021学年“知行”团校学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

材料提交(只需提交电子版):

请各团支书将汇总好的附件1附件2于11月24日(周二)17:00前发送至lxyftw@126.com,邮件主题为“XX团支部+2020团校”。

联系人:邹欣月13436119816

        刘梦晖18801381216

注意:团校是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途径,原则上各学生组织成员需参与至少一期团校的课程培训,“知行”团校结业情况将作为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的重要依据。

 

理学院分团委

2020年11月20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知行”团校学员报名表.doc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20-2021学年“知行”团校学员信息汇总表.xls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