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公告
关于2021“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校内选拔赛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得到教育部的支持,是实践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体现了知识学习与探索实践相结合、物理学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学术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相结合、个人与团队合作相结合的理念,给国内本科教学注入了新鲜的气息和活力。

 

CUPT以协同创新为根本理念,旨在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我们诚挚地邀请在校本科生参加本届竞赛活动。现将中国农业大学第6届校内选拔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时间:2021年1月9日。

二、 竞赛地点:东区逸夫楼二层。

三、 竞赛形式:相同题目在同一赛场,各赛场分多个答辩时段, 参赛队答辩7 min,裁判提问、选手作答环节3 min,裁判打分环节1 min,总时间不超过11 min。

四、 竞赛报名:不限专业、不限年级,以个人或每队不超过2人的方式组队参赛。 报名表见附件1,可发送至 cauphys@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0年11月28日。

五、 竞赛题目: 见附件2或https://www.iypt.org/problems/problems-for-the-34th-iypt-2021/

 

报名注意事项:

1.参赛组队方式: (1)个人参赛,从题库中任选一道题; (2)2人组队参赛,从题库中任选两道题,答辩时一人讲一道取平均分值为最终得分。

2.未参加校赛选拨者,后期将无法参与北京市赛(25组,每组不超3人,预计一人可重复参加不超3组)、华北区赛(1-2组,每组5-6人)、国赛(1组5-6人)等赛事。望悉知!

3.获选华北区赛或国赛的选手,若中途因个人原因退赛并造成负面影响的,将有相应惩罚。

4.题目完成方式:根据给定的问题进行研究,查找和设计与问题相关的基本知识、实验方案,并就解决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要求能清晰而准确地表达相关原理、理论模拟、实验分析和研究结果,强调原创性和新颖性。

 

报名后的辅导培训将每周一次,适时举办对抗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附件1 2021 CUPT校内报名表.xlsx

附件2 2021 problems.pdf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