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资助】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学费减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接学工部通知,为保障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根据国家有关资助政策和《中国农业大学学费减免实施办法》(中农大学字〔2020〕3号)精神,学校现开展2020-2021学年学费减免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申请我校2020-2021学年学费减免的学生,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2)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

3)各课程成绩达到及格(含)以上(新生不做成绩要求)

4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为特别困难;

52020-2021学年已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2.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申请学费减免:

1)因违法犯罪被司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

2)受学校纪律处分,在学费减免申请截止日期前处于处分期;

3)超出学制规定年限;

4)处于休学或保留学籍期间;

5)学校认定的其他不符合学费减免的情况。

二、减免数量与等级

学费减免实行总量控制,减免学生数量控制在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人数的10%以内,我院不超过6人。减免范围仅限学校统一收取的学费,不包括住宿费和其他费用。

学费减免分为两个等级:一等为全额减免,主要对象为严重缺乏经济来源、无法缴纳学费的孤残学生、少数民族学生及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罹患重大疾病学生、家庭遭受重大自然灾害或发生重大变故学生等;二等为半额减免,主要对象为无法缴纳学费的其他特别困难学生等。

三、工作程序

1.学生本人申请:符合条件自愿申请学费减免的学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学费减免申请表》(附件1,以下简称申请表)提交至班级,并提供本科生院出具的成绩单(绿色版本,加盖学籍专用章,大一新生无需提供)同时,提供家庭经济困难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在申请困难认定时已经提交的可不用重复提交)

2.各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审核、推荐:班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评议小组,依据学生实际经济状况、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对申请者进行审核、排序、推荐:填写并上报《理学院2020-2021学年减免学费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附件2),与其个人申请表及申请材料一并提交至学院。

3.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推荐并公示,无异议后上报至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四、材料提交要求

纸质版材料(附件1、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请以班级为单位1120日(周五)下午14:00-17:00交至东区理学院415或西区理学楼154

电子版材料(附件1和附件2)于1120日(周五)下午14:00前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主题减免学费+班级

五、注意事项

1.请申请学生如实反映家庭及个人相关情况,如弄虚作假,一经发现将按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2.我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将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困中选困,集体确定资助人选;

3.请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并监督本次学费减免工作,共同维护资助工作的公平、公正,发现问题可向学院及时反映。

 

联系电话:6273730262737209

联系邮箱:lxystu@163.com

 

理学院

20201117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学费减免申请表.doc

附件2: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费减免汇总表.xls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