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教工化学二支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2020年11月4日下午,教工化学二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与改革文件,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与会党员对3日学院召开的研究生教育改革大讨论内容进行了探讨,并重点针对化学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展开了热烈讨论。杜凤沛认为,研究生课程建设上应更多了解学生需求,体现学生参与度;教师还应多进行教学研究,教学研究亦为科学研究;导师遴选环节应将导师学术能力与育人能力有机结合起来等。鲁润华建议将本硕博课程贯通,并注意课程之间的衔接问题,并建议将研究生课程与本科生课程置于同一教务系统中。闵顺耕认为,目前的工作重心是“培养人”,导师是关键,除了赋予其责任,亦应明确其相应权限和工作标准,以确保导师在培养学生时有章可循;育人也是做研究,对导师进行工作评价时应适当考虑进去。侯士聪探讨了如何维护良好的导学关系,马晓东提出对不同基础的研究生进行分层教学等。

通过本次学习和讨论,大家更加明确了未来工作思路,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