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开展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

根据校团委《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通知》要求,学院现开展优秀共青团员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一)优秀共青团员

1、参评范围: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共青团员。本科生大一新生和研究生新生除外。

2、思想觉悟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学习团的基本知识,有较强的团员意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团员素质教育评议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3、组织观念强:自觉遵守团的纪律,积极主动地参加共青团的各项活动,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按时缴纳团费。

4、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团结青年,在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5、学习成绩优:学生共青团员需学习态度端正,刻苦努力,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优秀共青团干部

1、参评范围:学院团组织的本科生、研究生及教职工共青团干部。本科生大一新生和研究生新生除外。

2、思想素质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正确的服务思想,能正确处理组织利益与个人利益的关系,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3、业务水平精:熟知团的业务知识,认真参加“知行”团校等培训,且 “知行”团校课程结业,能够将团务理论与实际工作有机地结合,有效地开展活动;能正确领会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意图,积极主动地开展团的工作,能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4、工作作风好:工作积极、威信高,能够广泛团结青年,勇于代表和维护青年的利益,为广大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5、组织纪律性强: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能够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园文明建设中起到带头作用;无任何违纪行为。

6、学习成绩优:学生共青团员需学习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现象。

二、名额

(一)优秀团员

学院共19个名额,其中本科生14个,研究生5个。

(二)优秀团干部

学院共13个名额(根据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团员比例,分配名额如下:本科生10人、研究生3人)

其中,本科生优秀团干部根据学生干部人数、优秀集体数、评定条件分配名额如下:分团委6人、团支部4人。

三、评选程序

(一)优秀团员

1、个人申报

申报优秀团员的学生填写《优秀团员登记表》(附件1)并撰写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提交至所在团支部。

2、组织推荐

所在团支部的全体团支部委员认真审核申报材料,进行集体推荐,并签字确认推荐结果。各团支部(一年级除外)最多推荐1人,填写《XX团支部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推荐汇总表》(附件2)上交至学院分团委。

3、评审工作小组评议

组织评审会,由评审小组对各团支部推荐的申报者的事迹材料进行打分,根据分数确定推荐结果。

(二)优秀团干部

1、个人申报

申请个人填写《优秀团干部登记表》(附件3)并撰写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分团委组织成员向所在组织申报,团支部成员向所在团支部申报。

2、组织推荐

各组织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认真审核事迹材料,并依据申报者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为主),采用民主的方式,按照所分配名额等额推荐,填写《XX团支部/组织2019—2020学年“优秀团干部”推荐汇总表》(附件4),签字后上交至学院分团委。其中:

(1)分团委组织由部长及以上成员集体推荐,并全员签字确认等额推荐结果;

(2)团支部须经过2个推荐程序:

一是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所在团支部委员认真审核事迹材料,并依据申报者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为主),进行集体推荐签字确认推荐结果,每个团支部最多推荐1名;

二是学院分团委依据工作态度、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为主),按照分配名额等额推荐

四、提交材料

(一)优秀团员

电子版:附件1、附件2、事迹材料于10月16日(周五)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本科生】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命名“XX团支部/组织+优秀团员”

【研究生】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命名“姓名+优秀团员”

纸质版:附件1、附件2于10月16日(周五)8:30—12:00提交至理学楼154或理学院415。

(二)优秀团干部

电子版:附件3、附件4、事迹材料于10月16日(周五)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本科生】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命名“XX团支部/组织+优秀团干”

【研究生】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命名“姓名+优秀团干”

纸质版:附件3、附件4于10月16日(周五)8:30—12:00提交至理学楼154或理学院415。

 

联系方式: 62737209、62737302

联系邮箱:lxustu@163.com

 

 

理学院分团委

2020年10月14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员登记表.doc

附件2:XX团支部2019-2020学年“优秀团员”推荐汇总表.xls

附件3: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登记表.doc

附件4:XX团支部(组织)2019-2020学年“优秀共青团干部”推荐汇总表.xls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