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团学】关于开展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2019-2020学年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同学:

根据校团委《关于评选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的通知》要求,学院将于近期开展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资格

1、具有一年以上学籍的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

2、全日制本科生在院级学生组织中工作满一年或一届,责任心强,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业绩突出,考核合格。院级学生组织包括班级、团支部、学生党支部、院学生会、院分团委及其他学生组织。

3、全日制硕士、博士担任学院研究生分团委委员、分党委委员、研究生会干部、研究生党支部委员、研究生班委会委员、团支部委员、经学院或者研究生团委批准备案的研究生团体主要负责人,连续工作半年以上,责任心强,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工作业绩突出。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2、积极参加校、院、班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努力履行大学生应尽的各项义务,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活动,模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

3、工作作风正派、严谨,有为广大同学服务的热忱,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4、工作中能正确理解上级党团组织的工作思想,善于沟通,积极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并取得显著成绩;注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妥善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善于总结经验,认真听取广大同学的意见,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各项活动并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5、本科生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含选修课);研究生在学习科研工作中,尊敬师长,严谨踏实,成绩优良,恪守学术道德。

三、评选办法

1.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工作以自愿申报为原则,采用自荐和推荐相结合的办法, 按我校学生参与社会工作的组织体系开展。

2.校级学生组织由校团委组织测评小组进行评选,结果将向其所在学院进行反馈。

3.学院只负责院级学生干部的评选;院级学生组织分为学院学生组织、学生党支部、班级三类情况申报。

4.参评的学生干部应根据自身工作情况向所在学生组织申报,填写《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以下简称《申报表》,附件1)并撰写不少于1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经所在学生组织推荐,报学院评选小组统一评选。

5.参与社会工作身兼多职的学生干部可根据自身工作情况选择一类学生组织申报,参评时,评选小组应依据其在其他学生组织的工作情况酌情考虑。

6.评选结果经全校公示后确定。

四、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理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的名额为本科生19人,研究生7人。

其中,本科生名额分配如下:

本科生19人:学生会11人,分团委2人,党团班集体6人。

五、评选程序

1、个人申报

申请个人填写《申报表》(附件1)并撰写不少于1000字左右个人事迹材料,学生组织成员向所在组织申报,学生党支部、各班级成员向所在党支部、班集体申报。

2、组织推荐

各组织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并依据申报者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为主),采用民主的方式,按照所分配名额等额推荐。各组织填写《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附件2)提交至学院分团委。其中:

(1)学生组织由部长及以上成员集体推荐,并全员签字确认推荐结果;

(2)党支部、各班级须经过2个推荐程序:

一是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所在组织的全体学生干部(党支部由全体支部委员;各班级由所有班干部;各团支部由所有团支部委员),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并依据申报者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为主),进行集体推荐,签字确认推荐结果,每个党支部、班级最多推荐1名;

二是分团委依据工作态度、工作业绩(以工作业绩为主),按照分配名额等额推荐。

六、提交材料

本科生:

电子版:附件1、个人事迹材料、附件2于10月16日(周五)12:00前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命名“XX班级/组织+优干”

纸质版:附件1、2于10月16日(周五)8:30-12:00提交至理学楼154或理学院415。

研究生:

电子版:附件1、个人事迹材料、附件2于10月16日(周五)12:00前发送至lxystu@163.com,邮件命名“姓名+优干”

纸质版:附件1、2于10月16日(周五)8:30-12:00提交至理学楼154或理学院415。

 

 

 

 

 

理学院分团委

2020年10月14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申报表.doc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干部”汇总表.xls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