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召开“庆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10-1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7月14日晚,理学院2017、2018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庆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后勤基建党委书记、党建指导员袁强和党支部书记张玲参加会议,并分别为同学们上了两堂战疫微党课,会议由张玲老师主持。

首先,为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深化同学们对党的认识和党性修养,支部成员就各自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体悟展开了分享交流,还谈到人民的力量、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内容。袁强老师和张玲老师参与讨论指导,强调学生党员应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相结合,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四个意识”。

袁强老师通过对比国内外疫情发展情况,包括政策保障、国际合作等,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中国共产党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和使命。目前,我国在防疫期间的成果有目共睹,近期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反映出我国应对疫情的能力显著增强,这些都大大提高了中国制度的认同感。同时,针对毕业就业季的到来,袁强老师结合疫情期间青年展现责任担当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主席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表达了对支部党员不断完善自我,为国家谋复兴谋发展的希望。

张玲老师以“传承红色基因,汇聚青春力量”为主题讲授专题微党课。微党课主要从传承红色基因,五四精神在农大、青春战“疫”,党旗飘扬和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作为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并结合了张玲老师自身九年辅导员的经历,告诫支部成员应该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断努力,纠正错误,反思学业发展与国家发展是否紧密相连,是否做到了将小我融入大我,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理学院2017、2018级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