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研究生】关于开展理学院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选聘工作的通知(有更新)

发布日期:2020-10-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各位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满足研究生教学实践的培养要求,根据《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收费及奖助体系实施办法》(中农大研生字[2014]2号)、《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三助津贴管理规定》(研生[2014]20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和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选聘工作的通知》,现将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课程岗位聘任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要求

研究生助教的选聘范围为我校基本修业年限内中国籍全日制在籍的非在职研究生,其聘任条件及要求为: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违纪处分;

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按时缴纳学费住宿费;

4.无学术不端行为,无不及格课程,学业进展良好,能够胜任研究生课程教学辅助工作;

5.具有聘任助教岗位的课程学习经历(修过该课)或相关工作经历,并取得较好的成绩;

6.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

7.助管助教岗位不能同时兼任。

二、选聘工作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课程助教选聘工作组,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分党委书记(或副院长)、研究生专职辅导员、研究生教务秘书、研究生代表等组成,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分党委书记(或副院长)担任组长。

三、聘任助教岗位名额及岗位信息


课程名称

开课学期

分配名额

现代农药

秋季学期

1

化学与应用化学实验

秋季学期

8

农用化学品管理与风险分析

秋季学期

1

应用数理统计

秋季学期

2

数值分析

秋季学期

2

矩阵理论

秋季学期

2

应用数理统计1+3

秋季学期

2

多元统计分析

秋季学期

1

运筹学

秋季学期

1

试验设计与多元分析

春季学期

2



四、岗位职责

1.研究生助教从事的工作,包括理论课程辅导(辅导、答疑、组织讨论、上习题课和批改作业等)、实践课程辅导(指导实验、批改实验报告、协助组织实习和社会调查等)、参与教学网站建设、授课效果调研、协助教师编写教材和电子教案等;

2.研究生助教要接受主讲教师的指导,主讲教师上课时一般应随堂听课,了解教学内容和进度,听从主讲教师的工作安排。

五、津贴标准及发放管理

研究生课程助教每周实际工作时间不少于8小时,每月津贴为600元,每个学期按照5个月聘任;每周实际工作时间不足8小时的按实际工作量计算津贴。学院在助教聘任完成时,在其中指定一名助教为助教联络员,联络员在完成自己岗位工作内容的同时,负责本院其他聘任助教的联络及工资报送等工作,联络员每月津贴为700元。

六、聘任工作程序

1.有意向研究生根据岗位信息并经导师同意后填写《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申报表》(附件1)、《中国农业大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协议书》(附件2)和《2020-2021学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信息汇总表》(附件3),并提交至学院。

2.学院研究生助教选聘工作组和研究生课程主讲教师开展资格审查和选拔聘任工作。

3.学院对本院研究生助教选聘结果进行院内公示。

4.签订协议。

七、聘任时间安排

请有意向的研究生于10月13日下午14:00至17:00之间将《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申报表》(附件1,一式两份)、《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审批表暨协议书》(附件2,一式两份)、《2020-2021学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信息汇总表》(附件3)提交至西区理学楼154或东区理学院415,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lxystu@163.com,文件及邮件以“姓名+研究生助教申请”命名。



理学院

2020年10月10日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申报表.xlsx

附件2: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协议书.docx

附件3:2020-2021学年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课程助教岗位聘任信息汇总表.xlsx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学风建设   
  就业工作   
  奖助工作   
  心理工作   
  学生组织   
  科技创新   
  社会实践   
  细胞工程   
  成绩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