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媒体理院
[微语农药]农药产品中有效成分测定通用分析方法体系建设项目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0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微信原文链接(点击查看)

受农业农村部农药管理司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委托,2019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组织、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农药产品中有效成分测定通用分析方法体系建设项目-液相色谱法启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32家项目承担单位和部分技术支撑单位的7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董洪岩二级巡视员、徐学万副处长,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季颖总农艺师、陈铁春副总农艺师、质量审评处吴进龙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周志强书记和农业农村部农药检定所简秋副总农艺师分别主持。

季颖总农艺师在讲话中指出,农药是重要的农业投入品,农药产品质量是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环境安全的重要基础。目前农药产品市场监管所依据的农药产品标准不能有效满足监管要求,开展农药产品中有效成分测定通用分析方法体系建设是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该项目将分阶段实施,2020年上半年完成液相色谱法通用方法体系建设。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各项目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团结协作,严格按照标准制定的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

董洪岩二级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了农药产品中有效成分测定通用分析方法体系的重要性,指出本项目制定的标准应与现有标准协调一致,对项目的进度安排、方法建立、专家审定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对通用方法体系建设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上,吴进龙处长介绍了项目工作方案和工作要求,各位代表就项目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达成了基本共识。通过交流讨论,各项目承担单位表示任务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有信心按时完成项目任务。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