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数学一支部组织教师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发布日期:2019-09-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理学院

     9月25日星期三下午,理学院数学一支部利用双周学习时间,组织老师在东区嘉华电影院集中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决胜时刻》。

影片讲述了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到北京香山,于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等党中央老一代革命领导人在香山运筹帷幄、共商大计,在国共和谈破裂的背景下,指挥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召开新政协会议等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影片刻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缔造者们的大无畏精神,在带领观众回溯历史的同时,也回顾了新中国建立的初心与使命。影片完美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影片还修复了真实的彩色版开国大典,重现了伟人们的风采,展现了伟人们平易近人、决胜千里的光辉形象。

此次观影活动是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的庆祝活动。老师们观影后,纷纷发表感想,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在艰辛的环境下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对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感今天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始终铭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应该更加深入思考如何做到守立德树人的初心,担教书育人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可以多组织这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自己紧张的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相结合,将光荣的革命历史和未来的伟大使命相结合。



  学院新闻   
  学院公告   
  媒体理院   
  学术报告